黒鳥

【勋鹿】偶然心动

*是朋友生日点文,存一下档!全篇随意发挥极度ooc,不是圈里人就不打tag啦



预警:

1.竹马设定

2.勋→鹿

3.慢热型恋爱

4.鹿晗沙雕表现预警

 

 

 

 

 

 

 

“我们去旅行吧。”

 

 

鹿晗第一次听到这话是在十一岁,从小他四岁的吴世勋口中听到的。他愣了愣,然后顺着他的话笑眯眯地问,那你想去哪里啊?那时候世勋刚开始换牙期,门牙缺了一颗,说话直漏风,却还是挺直了腰板对高他半个头的鹿晗说:哪里都好,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鹿晗宠溺地摸摸他的头说,那你长大了要记得兑现承诺哦。

世勋用力地点了点头。

 

 

他们究竟是从什么时候相识的,鹿晗早就记不清了,他只模模糊糊记得世勋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在自己卧室的地上乱爬。然后口水流了一地,自己明明还是个小朋友却还要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久而久之自己也习惯了惯着他。

 

 

 

 

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个之间的氛围有了微妙的角色变化。世勋算不上是个温柔的家伙,但是他们这么久以来却几乎没有吵过架,现在想想也是世勋少有的包容都用在了自己身上的原因。鹿晗长这么大只见过一次世勋真正发怒的样子,那一次的事他记忆犹新。那是高中的时候。某天放学了自己在操场打篮球,一群身材健壮的体育生过来要抢场地,鹿晗不让,他们就聚成一泉把鹿晗围住,嘲笑他细胳膊细腿白白嫩嫩完全不像个男人,鹿晗站在他们中间拼命解释自己是百分百真男人,可是他们反而笑了起来,甚至有人开始对他动手动脚。那群家伙力气大得吓人,他的胳膊上都被弄出了红印子,这时候世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给了那几个家伙鼻梁骨一人一拳,他眼睛愤怒得几乎迸出了血丝,表情也凶狠得要命,像是战斗前一刻的野兽一样释放着某种威压性的残暴气场。鹿晗当时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他,站在原地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那几个家伙大概是被他的气势吓退,放了几句狠话就走了。预感到他惹上了不好惹的家伙,鹿晗本该提醒他,可是他想到那群男人对自己轻佻的眼神和蔑视的语气,他的怒火也忍不住往上窜。他拽起自己的包转头就走,世勋推着自行车从后面追上来,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偷偷观察他。鹿晗发现了他的小动作,忍不住回头语气直冲地问了句:你怎么突然来了!世勋被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说我放学正好路过这。鹿晗正在气头上,朝他吼了句你骗鬼啊!这又不是偶像剧!还搞英雄救汉这一套!我都和你说了让你先回去不用等我,结果你又偷偷来找我!世勋委屈巴巴地安慰他,唉呀别生气啦,那群家伙看不起你你犯不上和他们生气的。我就很喜欢你这样的啊!他们野蛮人,别和他们一般见识。鹿晗反问他,那你偷偷来找我是不是也觉得我太柔弱了自己回家不安全?吴世勋没声了,其实他想说不是,但是因为有说不出口的原因,他只能憋着不吭声。鹿晗眯着眼睛看了他几十秒,然后怒气冲冲地走了。结果到家刚放下包,门外便传来砰砰砰的急促敲门声,他去开了门看到那家伙满头大汗,手里拎着两杯奶茶,然后他用手背抿掉额头上即将滴下的汗珠,说了句,Bingbong—你的巧克力奶茶送到啦,可以让可怜的送餐小哥进去休息一下吗?鹿晗觉得他努力装可爱的表情又僵硬又做作实在太傻,但考虑到自己的高冷形象不能毁,于是硬是板着一张扭曲的脸回到卧室,然后关起门狂笑起来。

 

 

但是他很快就后悔了,这个青春期限定的会卖萌逗他笑会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安慰他的可爱世勋很快就被另一个坚决贯彻能动手绝不废话原则的效率型成年世勋取代了。这个入职半年就拿了一堆业绩奖然后被迅速提拔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家伙,实在让他羡慕并嫉妒。所以当他在某个晴朗周四下午的咖啡馆毫无征兆再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连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说,“我们去旅行吧。”

 

 

鹿晗坐在咖啡桌对面,一口奶茶差点喷在他的电脑上,幸好世勋反应迅速及时抱着电脑闪开,随后他便开始用餐巾纸擦起遭殃的沙发,边擦边说,“去哪里你定就好。”

“等等,我还没说我同意了呢。那我面包店那边的打工怎么办?再说您这年薪几十万的精英员工,公司能随便让你走么?”鹿晗说罢瘪了瘪嘴,表示这个空想的实现性实在渺茫。

“你必须去,你答应过我的。别的事我会搞定,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你这是和年长者说话的态度吗!?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你...”鹿晗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因为话出口的那一瞬间他想起来了,他确实答应过人家,而且还嘱咐人家:一定要好好兑现承诺噢。

 

 

“要我给你复述一遍当时的对话吗?”世勋说这话时明明面无表情,可是声音里却隐隐约约带着几分笑意。鹿晗赶紧用手势摆了个停。他此刻得出了一个结论,千万不要随便和男人许诺,哪怕这个人是小你四岁的弟弟也不行。

 

 

 

 

旅行始于一个阳光和枫叶落满公路的下午,晚秋的阳光不灼不燥,落在身上暖融融的,鹿晗懒洋洋靠在房车的副驾驶上,他们没有终点没有目的地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在城市里呆久了确实心浮气躁,鹿晗搂着抱枕在狭小的座位上几分钟内来回换了好几个姿势,然后便转头问世勋,我们走了多远了?

 

 

世勋说,刚出市区。鹿晗又倒回椅子上把眼罩一戴,那我睡会儿。车里寂静下来,车外轮胎碾磨沥青马路的声音伴着窗缝里灌入的风鲜明地涌入车内,阳光斜照在车内堆成堆的行李上,这也许才是午后本该有的安逸静谧。结果没过几分钟,鹿晗又掀开眼罩坐了起来,嘟囔了句,唉睡不着啊。于是他又把座位调低,像个体操运动员一使劲儿直接从座位上跨到房车内部,从冰箱里翻出一瓶可乐咕咚咕咚喝了起来。世勋从车内的后视镜看了他一眼,对他说,闲着的话就看看下一个景点要去哪里,时间有的是,兜圈子也无所谓。鹿晗放下可乐,拿着份地图过来,又跨回到副驾驶上,说,你现在说话确实越来越有官僚主义那味儿了。世勋小声嘟囔了句我才没有,被旁边的人听得清清楚楚,于是他笑着反驳:我这属于夸你,当大老板说话必须官僚主义。吴世勋说,大老板放弃当大老板和你出来旅游,你这待遇才是最好的。鹿晗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那我真是太荣幸了。

 

 

这段对话似乎是打破某种安静氛围的第一颗石子,鹿晗把手里的地图往挡风玻璃前一放,打算继续和他聊点什么。他发现自从他们从学校毕业以后,能聊的话题就少得可怜,又不能像女生一样拉家常,于是大多数时候他们的话题止步于就着一个无聊的话题没完没了地扯嘴皮子。但是世勋实际上并不是喜欢说废话的家伙,在学校的时候总是沉默寡言,估计一天说的话还没回家半小时的路上和自己说的话多,这么一想自己作为竹马确实是受到了特殊优待。现在他们两个之间的氛围更像是许久不见的熟悉老友,除了回首过去和展望未来也聊不了什么别的。鹿晗脑子里的话题从他的工作状况发散到他的未来计划又发散到他的发际线和身体状况,甚至想到了高中的秃头主任和暗恋他的二十个女同学。可是考虑到这话题的尴尬程度,说了还不如不说,于是他便又拿起地图仔细翻阅起来。

 

 

简陋的地图册上只标注了些地标建筑和当地的城市介绍之类的空话,鹿晗不禁皱了皱眉,这么没品的地图册究竟是哪里找来的。他翻到地图册的扉页,那里用铅笔歪歪扭扭写着吴世勋三个字,像是小学生或者初中生的笔迹。鹿晗有些纳闷,于是开口问旁边的人:地图册是你买的吗?吴世勋瞥了一眼地图册,眼中一瞬间有点慌乱,随后又把视线转回前方说:不好的话就换一本,别看这个了。

 

 

鹿晗也没追着这个问题不放,干脆把地图册往座椅旁边一戳,说,哪里都好,我们就一直向北走吧,遇到哪里就停在哪里,去看看我们没看过的景色。

 

 

世勋笑了笑说,行吧,你的建议我接受。鹿晗满脸黑人问号,等等,不是你让我找的吗?

世勋头也不转地说了四个字:官僚主义。

 

 

 

 

汽车驶入另一段荒野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世勋直接把车靠边停了,开始掂量晚饭的事,他心里有谱,进了厨房直接开始煮意面。鹿晗半靠在沙发上抱怨了几句荒郊野岭信号实在太差,便扔下手机要过来帮吴世勋一起准备晚饭,世勋大手一挥让他到桌前等着就好。鹿晗便不情愿地又拿起手机,坐到餐桌前借着加载速度奇慢的网看朋友圈。突然,他发现新大陆似的眼睛一亮对世勋说,明天正午,好像有日食。世勋难得感叹了句,居然刚出门就碰到日食。鹿晗想了想说,这里没有高楼挡着视线,看日食视野肯定更好。世勋说,直视太阳那么久会伤到眼睛的。鹿晗摆摆手一脸满不在乎,哎没事,一辈子也没几次的事。世勋端着两盘意面走过来,鹿晗正在自导自演一出表情丰富的戏码:在这荒芜的大野地里绝美日食是我唯一的心灵慰藉!世勋投来一个非常不配合的表情,被鹿晗赏了一记脑瓜嘣。

或许是由于都不习惯颠簸的旅途,这个夜晚他们睡得很沉。等到第二天自然醒时,鹿晗看了眼表已经快十一点了,他第一件担心的事就是有没有错过日食,还没下床就赶忙继续借着速度奇慢无比的网络看了一眼朋友圈里大家的动态,好在大家似乎也都在等待着。于是两个人用半个小时快速解决了洗漱和早餐,约定好先开车往前走着,由鹿晗观察太阳的动向,一旦日食开始,两人就迅速下车观赏。

 

 

鹿晗从驾驶座中间的储物仓里找出了一个墨镜,戴上墨镜朝窗外的太阳看去,结果没过一会儿就演变成了欣赏玻璃倒映出的戴着墨镜的自己的帅脸。直到他发现倒影里自己身后多了一张吴世勋无语的脸,他才假装咳嗽两声,继续观察太阳。也许是因为热烈的期盼,上午过得很快。钟表的指针终于指向十二点,鹿晗兴奋地摇下窗户看着太阳,然后就这样过了五分钟,十五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最后鹿晗瘫在车窗口,失去耐心般百无聊赖地对着这不守时的日食狂翻白眼。终于,在两点刚过的时候,太阳旁出现了小小的黑边,他一个激灵直起腰来,拍拍身边的吴世勋示意他停车。

 

 

两个人飞奔下车,来到一片野地的中央,无人打理的狗尾草肆意生长几乎要没过腰际,跨越田野的凉风压倒了一片干枯的作物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满眼枯黄色的荒凉景象中他们并肩站立着,天地之间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存在。

 

 

那人眼睛也不眨地盯着天空,而自己站在离他最近的身旁,世勋觉得这感觉熟悉又陌生。他看着被午后阳光覆上一层金色的鹿晗的侧脸,和长长睫羽在弧线优美的脸颊上落下的浅浅的、细碎的阴影。他想起小时候每次过春节的时候,他和鹿晗都会等到午夜十二点,然后偷偷爬到屋顶上去看外面的烟花,他们看着手表,和街上的人群一起倒数:五、四、三、二、一!嘭的一声新年的第一声礼炮在天空中炸开,随后便是万紫千红的的烟花此起彼伏地绽放在夜空。鹿哥特别喜欢烟花,每次都要站在房顶上看所有的烟花都放完了才肯下来,每次鼻子都冻得红通通的,体弱的他第二天就会毫不意外地生病,紧接着就会因为大年初一就生病而被伯母说教一番,但是第二年他照看不误。那个时候自己也像现在这样,在他身边最近的地方,看着他开心地笑着的侧脸,心里某种不知名的感激膨胀得满满的,小时候的自己总是有种错觉这些烟花在祝福他们,那感觉实在太美好,以至于有时候自己甚至觉得,自己对新年的期待有一半都是对这一个小时的期待。虽然世勋心里早就明白他对鹿晗抱有越界的感情,可是他想那时候满溢着的幸福感多多少少也有些小孩子对新年的期待在里面。直到这个午后他看着他额角边细细的阳光聚成的金色的线,他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其它理由,他那些隐秘的悸动从一开始便全都是因为他。

 

 

郊野的日食和城市中的完全不一样,太阳几乎占据了视野里的半边天空。那明亮的鲜活的球体被黑色的影子覆盖成一轮弯月的形状,天色暗下来了,他们站在这大地正中,眼前是这般震撼的景色。眼前的光逐渐消失的那几秒,就好像末日来袭,而唯有他们两个逃到了世界尽头一般。世勋攥紧了拳头,否则他几乎遏制不住自己想要就这样牵起他的手落荒而逃的想法。

 

 

鹿晗突然转过头来想要说些什么,可是他的眼睛对上了世勋的目光,一瞬间他似乎被那目光的温度灼烧了一般愣在原地。世勋没有移开视线,他就那样看着他,目光温柔热烈,像是倾诉一首无人能懂的情歌。鹿晗半天才从那目光中回过神来,他问了句,怎么了?一直盯着我。世勋摇了摇头说没什么。鹿晗也没有再说什么,回过头去继续看着黑色的阴霾撤出,金色的光重新铺满大地,在他背后投出拉长的影子,他没有再转过头来,只是静静地看着那滚圆热烈的东西。

 

 

回到车上以后,鹿晗整个下午都很安静。世勋也被脑海里各种各样的思绪缠住,不得脱身。他们也不并不是没有沟通,只是有些古怪地压抑着的氛围持续着。直到第三天傍晚,汽车终于驶入了城市。人海的喧嚣声、汽车疾驰声和鸣笛声,属于后工业文明的声响不同于荒野的风杂乱无章地灌入耳膜。鹿晗摸了摸饿瘪的肚子,提议要不要去下馆子吃顿好的。世勋环视了一圈周围,说道,我们的车市中心恐怕进不去,只能停在城郊。鹿晗往后一靠,脑中做着激烈的挣扎。世勋又说,待会儿我们去城市边缘走走吧,也能碰到些饭馆什么的。鹿晗竖起大拇指表示同意,散散步也好,否则每天坐在车里一动不动,自己真的会在成为肥宅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他们简单收拾了行装便踏上了寻找晚饭的路途,好在他们没走多远就发现了一家很有当地特色的渔家饭店,解决了晚饭之后,天已经黑了下来,两个人便沿着覆满落叶的海边街道散着步。海滨城市的冬天凉而潮湿,带着海水气息的夜风并不温柔,凉意顺着发丝和袖口穿过触碰到身体,让鹿晗禁不住打了个激灵。海浪的鸣响不绝于耳,他想到这次旅行,觉得这宛如是一件他不敢想象的事,放弃稳定的生活去冒险,他并不是个完完全全的现实主义者,却也从来没有幻想过自己二十岁以后还能有这样的际遇。他不知道这次旅行会持续多久,他和吴世勋心照不宣地没有谈论起这个话题。他想,如果他们觉得累了,也许就会返程吧,可是他讨厌返程的路,就像喜悦的气球逐渐放了气,而从悠闲的旅途中抽身而出返回到生活中的烦恼与不悦,他讨厌这样。他心里默默期盼着这次旅行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

 

 

大坝下沙滩上有一群孩子拿着仙女棒游玩,星星点点的火光愉悦地颤动着。鹿晗回过头看了看身后边走边踢着地上小石子的世勋,想起从小到大,只要世勋在他身边,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小时候周末父母不在家,世勋就过来陪他,两个人躺在床上看漫画书吃零食、玩扮假面骑士的游戏,当累了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已经是夕阳漫天的傍晚了。父母回来以后总是留世勋在家里吃晚饭,他就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也不吃饭,因为吃完了晚饭世勋就要回家去了,他不想让他走,又放不下身为哥哥的尊严,于是总是别别扭扭不听话。现在想想,比起世勋,自己受到他的照顾或许更多。直到现在为止他也无法想象他的人生没有世勋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他有的时候却搞不懂他,世勋以前青春期的时候也会因为些他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和他吵架,后来他便很少表露自己的情绪了,但是鹿晗感觉得到世勋在看向他的时候,视线总是带着些和别人不同的温度,那种温度即便穿越过人群也总能投射到他的身上来。他想他们并非总是外人羡慕的那样心有灵犀,而是世勋总能在人海中捕捉到自己的影子。直到看日食的那天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那眼神所含的复杂的含义,直到对视的时候,他在他眼睛里看到了排山倒海滚滚而来的洪流,柔软而致命地吞没了他,他站在原地,喉咙甚至发不出一点声音。他隐约察觉得到什么,可是他不敢去想,他怕仅仅一滴水也会打破天平两端平衡地运转着的东西,于是每次都选择刻意地放空自己或是转移话题。

 

 

于是他转过头去,却发现身后的世勋没了影子,转身四下寻找,那人却从路边的小亭子拿着几根仙女棒跑了回来。然后指了指堤坝的边缘,走吗?鹿晗问你怎么想起来买这个。世勋说因为你目不转睛地看了半天人家小朋友手里的仙女棒啊。鹿晗想自己可能是刚才想事情恍了神,便换了个问题问为什么不去下面海边,世勋说你想和小朋友抢位置吗?人家看到你这么大还欺负人都要看不起你了。鹿晗皱了皱眉,似乎要为刚才的心理活动扳回一成似的佯怒道,我又不是非去不可,再说你在我面前还不是个小屁孩。世勋笑了笑问,那到底是精英员工还是大老板还是小屁孩啊?鹿晗说你你你你三位一体!都是你行了吧!世勋哈哈大笑着点燃了仙女棒,他们没有再说话,在烟雾和闪光之中两个人蹲在堤坝的边缘,看着明亮的火花燃烧着,鹿晗偷偷看向世勋的侧脸,却不想那家伙马上也看向自己。他迅速闪避开目光,心里想着走一步算一步吧,要是旅行之中也要心事重重岂不是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那晚的仙女棒像是破开了两个人之间悄悄结起的薄冰,两个人又回到了嬉皮笑脸的日常。他们又回到了乡野,不过偶尔途经城市的时候他们喜欢走在夜风里散步。在城市边缘留宿的某个晚上,他们俩半夜睡不着,就从车里跑了出来。越向北天气越冷,夜里的零度低温冻得人鼻尖发红。他们走到了一片商业街里,商店都关了门,空旷的步行街静悄悄的,显眼的彩色大幅明星画报也沉寂在夜色之中,他们说笑着向前走,似乎那些秘密都被穿过楼群间隙的风偷听去了。不知怎么,他们想到这场景似曾相识,初中的时候有一次两个人约好一起趁着父母白天不在家,假装请病假回家打游戏,那天上午他们双双因为头晕背着书包被送到校门口,结果见到彼此的一瞬间他们却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门卫大叔觉得奇怪,从保安室里探出头来,他们两个却做贼心虚,脚底抹油跑了起来。那时候鹿晗跑在前面,拉着世勋的手腕,那天是一个初夏的晴天,他们沿着街道一路跑过花店、超市和宠物店,骑自行车的老大爷骂骂咧咧从他们身边擦过,早上摆摊卖包子刚下班的大嫂笑着在他们身后喊着,跑那么快小心摔倒了!他们一路笑着闹着,额角有汗水滴落下来,心脏也彭彭直跳。鹿晗说,那个时候穿着的校服短袖我现在还留着。真不想承认自己就这么老了。世勋说你才多大说话怎么跟个大叔似的。鹿晗说,怀念青春是人成长的一种方式!什么像大叔啊。世勋说,你这句总结也像大叔。鹿晗懒得理他,干脆闭了嘴,转头看着商店玻璃窗上倒映出的自己。世勋在他身后,毫无征兆突然像那天一样开始向前奔跑,他也像那天鹿晗拉着他那样拉起身后那人的手腕,向前奔跑,棉服的帽子滑了下来,寒风在耳侧卷过。世勋对他说,这样也算怀念青春。鹿晗可是他心里面却还有后半句没有说出口,他想或许你才是我的青春。鹿晗在他身后笑得喘不上来气:青春难道就是大半夜的呛冷风。可是他却没有停下来,仿佛真要与时间逆行回到那个时候那样,笑着推搡着向长街的尽头奔跑着。

 

 

他们回到车里,累得一屁股倒在床上。鹿晗率先换了衣服去洗漱,回来以后却发现吴世勋倒在床上,连外套也没脱就睡了过去。或许是因为连日驾驶的劳累加上夜晚又出去乱跑,他似乎睡得很沉,鹿晗走到他身边他也没有醒过来,于是他便动手帮熟睡的人换衣服,像是真正在照顾弟弟那样,但是这个男人早就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发现他的手掌宽大而修长,和自己纤细的手相比更有安全感。顶灯的开关被熄灭了,台灯柔和的暖黄色光线覆满了小小的空间,他们在同一张床榻上相背而卧,鹿晗却觉得难以入眠,他的心跳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才的长途奔跑的原因,似乎还没有平缓下来。辗转反侧,他的脑海里想起了许许多多的事,纷杂交错让他静不下心来。他又开始想世勋的事,世勋似乎能够看透他似的总是能够制造出他想要的特殊场景,或许该称之为浪漫,他有时觉得他们心意相通。有某种流质的东西将他们串联在一起。台灯灯座的影子投射下来落在他的脸上,他闭上眼睛翻了个身,似乎是鬼迷心窍一般,他想,一次,就一次,世勋总是像良药一样治愈他的各种烦恼,那今晚莫名其妙的失眠一定也能治好。他的左手轻轻从背后搭上他的腰,几乎是浮在他的腰上,然后轻轻地、缓慢地落下,生怕会惊醒他那样,用手臂环抱住他。也不必再数着自己的心跳,因为那种安心的依赖感是世界上谁也无法取代的东西。他把头靠在他的背上,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也渐渐睡了过去。

 

 

 

 

他们走过了落满荒叶的秋,向北迎着冬天奔去。当他们到达下一个城市的时候地上已经落上了薄薄的积雪,习惯了自由自在的旅程,他们在同样的地方呆不住,鹿晗心血来潮提议要不要在荒原吃烧烤,于是两个人提前采买了要用的食材。从离开城市开始他就摇头晃脑地哼着小调抖着腿,一副对晚上的大餐充满期待的神色。世勋沉默地开着车,眼神中闪烁着深沉的情绪。他一路上鹿晗主动和他说话,他大多数都是在吐槽,然后一来二去两个人就斗起嘴来,但实际上他本人的话比这更少,平时大多数时候他不说话不是因为心情不好,而是觉得没必要在不重要的人身上浪费口水浪费脑细胞。今天与往常又似乎有些不同,但是连他身边的鹿晗都没能发现这微妙的不同。

 

 

一转眼就到了傍晚,他们俩找了块敞亮的空地,利落地搭起烧烤架来,食材被放在塑料袋里,他们并肩坐在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鹿晗扶正自己的雷锋帽说,你看咱俩现在像不像荒野求生。虽说吃的比贝爷好点。世勋笑了笑说,什么荒野求生,咱俩从出门到现在下车在荒野里呆着的时间加起来总计也就两三个小时,还没打几盘游戏时间长呢。鹿晗说意思就是咱们不够艰苦呗。世勋点点头,就是这个意思。于是鹿晗做出了他在冬季荒野的最大让步——把手套摘了。然后专心烤起串来。

 

 

世勋喝了一口啤酒,然后把易拉罐放在手边。鹿晗拿起一串肉在酱料里蘸了蘸,刚把一大口送进嘴里便听见世勋说,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让这里成为旅行的终点。

 

 

鹿晗满脸疑惑,嘴里塞着肉问他,为啥?世勋却谈起了毫不相关的话题,你知道你第一天看的那本地图册是怎么回事吗?我从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想要带你来旅行了,所以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买了导游册,我想,等时机成熟了,就带你出来旅行,哪里都好,只有两个人。

 

 

他又喝了一口啤酒,我自己等了好多年,总是没有那个勇气,结果事情就一拖再拖。我总是在揣测你的心,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想制造一个机会,哪怕是偶然也好,让你也会对我心动。

 

 

鹿晗愣住了,他盯着眼前的空地,而没有看向世勋。那人自嘲般地笑了笑,他说,我就是个城府极深的老贼,整天想着算计你,明明喜欢你还算计你,简直十恶不赦。但是那天晚上你以为我睡着了,就抱住了我。但是那个时候我只是在装睡。那个时候我想我的目的达到了,包括这次旅行的目的也达到了,可是我却后悔了,几天以来我都很难受。说着他猛灌了一大口酒,不只是因为酒精辛辣还是因为什么其它,他的眼圈下有些泛红。他说,我向你坦白,说不定我会失去和你继续旅行的机会,但是我发现我没办法一直骗你。

 

 

鹿晗沉默着,他手里的肉串被寒风吹凉了,他却没有继续吃下一口。世勋靠近他,他说,给我一个答复吧鹿哥,我从小开始,等了好多年了。

 

 

他揽过他的肩膀,靠近他的脸颊。那人的睫毛在颤动,身体也很僵硬,他闭上眼睛靠近他,他也做好了被一把推开、被怒骂甚至是被扇一耳光的觉悟,但是意外地,什么也没有发生。他的唇贴上了他的唇角。

 

 

鹿晗终于抬头看向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仿佛被造物主亲吻过那样美丽。世勋这样想着,可是下一秒,他温热的唇就主动贴了过来,这个亲吻与自己小心翼翼的触碰不同,由浅尝辄止到深入,由平静无波变得激烈而燥热。语言是无用的,他热情地回应着他,他们之间的线终于相连。

 

 

这一切都太突然,但是这绝不是偶然。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对合适的人偶然心动,对于他们来说,不过都是深埋的长情破土而出而已。

 

 

结束这个绵长的亲吻,他们的肩膀仍然靠在一起。鹿晗捏了捏他的脸说,你早点说啊,害我手里的串都吹凉了,浪费一根。世勋说,没事儿,明天还烧烤。鹿晗说,嗯,我也一样。我才不想这么快就回去呢,我要和世勋一起走到地球最北边,去看北极星,还有北极熊!然后...然后再说然后的事,也不一定就直接回来!

 

 

墨蓝色的星空在头顶闪烁着。天地广大,还有那么多未知的冒险,他和他的旅途终于变成了他们的旅途。此刻他是幸福的。世勋想,要是这趟旅途能够永不结束就好了。

 

 

 

 

 

 

一个月后。

 

 

视线里由近及远都覆满了银白色,这里是国境的最北。鹿晗下了车简直一蹦三尺高,要不是世勋拦着他差点把头插雪里。鹿晗自己玩了半天,放弃了在及膝厚的积雪里写他们两个的名字的打算,转而去追赶走在前面的世勋的脚步。

 

 

他在后面喊他的名字,世勋转过身来站在原地。白雪反射的太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鹿晗恍惚的一瞬间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他想起小的时候他们两个用下的薄薄的小雪在院子里堆雪人,世勋费了老半天的劲才堆好了一个不大的雪人,于是得意洋洋地站在雪人边上叫自己来欣赏。那个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像现在这么远,而他当时想也没想就扑了过去,世勋以为他要破坏雪人赶紧手忙脚乱地上去挡,结果却被自己结结实实抱住扑到了地上。虽说当时雪人也在慌乱之中被踢了一脚,但是世勋并没有生气。他当时还疑惑,为什么上一秒还挡在雪人前,下一秒雪人塌了一一半他也没有生气。不过关于这件事现在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鹿晗不怀好意地嘿嘿笑了两声,一切都和小的时候一样,只不过现在他们是以与那时候不同的身份在一起。厚厚的积雪并不能成为他的阻碍,他大喊着世勋的名字,毫不犹豫地奔跑着扑向他——

 

 

 

 

 

Fin.


评论
热度(4)
瞌啥啥上头 吃啥啥没够

关注的博客